当前位置:首页 > 采购管理师 > 详细内容
CPPM注册采购经理人才紧缺,采购高手成职场新贵
发布时间:2021/11/22  阅读次数:1095  字体大小: 【】 【】【
随着中国物流业全面开放,近80%的跨国公司将中国作为首选的物资采购基地;中国将成为全球采购热点地区,企业对采购人才的需求和竞争逐渐白日化;拥有一张高含金量的证书成为行业人才晋升的金钥匙。记者从日前举行的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中国会员服务中心成立仪式上获悉,中国采购供应链管理人才进入规模化培养的快速通道。
  采购职业发展遇瓶颈
  拥有海归背景、如今在一家美资企业担任采购总监的金先生用近10年的职场经历见证了采购行业的发展。他告诉记者,过去采购部门像“幕后英雄”,甚至被认为是最简单的业务职能,随着制造业对成本控制的要求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采购岗位的重要性和对人员的高素质要求。可惜数十年来中国没有形成相对独立的采购管理研究科目和人才培养体系,全国各大学的物流专业从2000年以后才逐步开设,上海至今为止少有采购专业的本科教育,因此我国对采购人才的学历教育几乎是空白。
  在机构培训方面,尽管美、英采购经理认证在前几年相继进入国内市场,但我国获得资格认证的采购专才不足千人。目前采购从业人员大多半路出家,由技术、销售、办公室管理等转岗而来,他们有实际工作经验,却缺乏系统知识培训,很难成长为具有战略分析眼光、控制企业成本的多面手。实际上,更多知名企业在采购总监、总经理一职上都只选用国外人才。
  3年前,金先生参加了CPPM认证学习。他告诉记者,    CPPM拥有系统的采购专业知识培训体系,且其国际班使用的英国本土教材,能原汁原味地传授国际标准化课程,学习到国际最高水平的采购培训。
  职场新贵月薪6万元
  随着跨国采购、联合国采购、全球采购的频繁出现,中国有望在10年内成为全球采购的热点地区,然而国内的采购人才培养却跟不上快速膨胀的市场需求,国内采购计划、采购项目管理、招标投标、谈判签约、物料监控、成本控制等各类采购人才都十分匮乏。
  大多企业招聘采购人才主要靠“猎头”,且大多是“加急”订单。物以稀为贵,采购人才紧缺令其薪水行情一路走高。记者从某猎头公司了解到,拥有3-5年经验的采购人才,月薪过万元并不稀奇,高的可达2-3万元,而8年以上的资深采购人才,年薪都在四五十万元以上,且逐年稳步递增。
  目前在某外企工作的潘先生表示,通过相关培训,他成功晋级为供应链总监,薪水比培训之前增长了30%,目前月薪达到6万元,这与他获得了权威证书以及通过培训获得的能力提升不无关系。他透露,当他作为面试官在招聘采购人员时,也会询问对方有无系统培训经历。
  采购培训成课程热点
  近几年来,采购培训已成为管理类课程中的热点。根据国外的相关经验显示,认证已成为采购从业者的标志,拥有什么样的证书就代表此人具备什么样的能力、能够担任什么职务。
  目前在上海地区,与物流供应采购相关的证书不下十种,本土认证和洋认证各占半壁。国内的有物流师、供应链管理师、采购管理师等证书,国外的有英国CPPM注册采购与供应经理认证、美国采购协会注册专业采购人员认证等,大多不要求学员有采购经验,只要符合学历、年龄等招生规定,就可以参加培训。另外,一些职业教育与学历教育相结合的证书,更能在拿到资格认证的时候得到学历证明,一举两得。学员李先生表示,他是大专毕业,通过这项学习,既提升了学历也拿到了资格证书,对就业升迁非常重要。在职场发展可以多更多的优势和机会
我要评论
  • 匿名发表
  • [添加到收藏夹]
  • 发表评论:(匿名发表无需登录,已登录用户可直接发表。) 登录状态:未登录
最新评论
所有评论[0]
    暂无已审核评论!

 版权所有:全国 CPPM注册职业采购经理报名考试网   

CPPM注册职业采购经理 CPPM注册采购经理报名 丨心理咨询师 丨健康管理师丨采购师丨物流师|公共营养师

全国职业资格证书招生办 咨询电话:13488609544 在线咨询QQ:231359042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返回首页|关于我们|在线报名|报考指南|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