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采购管理师 > 详细内容
采购管理师职业资格认证必要性
阅读次数:3601  字体大小: 【】 【】【
职业定义:
从事商品和服务采购工作的人员;
政府采购的出现,使得采购前景更为广阔,企业越来越注意到采购在生产和销售中的重要价值;同时,跨国采购、企业采购、政府采购这三大需求,已经快速催生采购管理队伍的成长。很多跨国公司在加速扩张的同时,也在拼命“挖人”,从高级采购管理者到普通采购人员,无不成为被挖的对象,整个行业的人才需求都呈直线上升趋势,具备机械、化工、食品、医药、钢铁等行业或专业背景的复合型采购人才更是抢手。而众多国内企业也意识到,必须拥有一支高素质的采购人员队伍,才能更好地应对挑战和冲击。据报道:未来3-5年,我国专业采购人才需求量约为100-150万,而目前该领域正规的国家职业资格认证尚属空白。政府、企业对采购人才需求也从普通的采购管理上升到系统、全面的采购与供应链管理高级人才的需求。具有较为全面系统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的专业采购人才将成为企业参与竞争的有力的保证。
职业前景
在国内,目前采购从业者的薪金水平呈现“水涨船高”的趋势。某招聘网提供的今年第一季度薪酬报告显示,国内采购人员每月平均薪资在5800元左右。外企人才交流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在大城市的职业采购经理的平均月薪都在15000元以上,在外企工作的职业采购经理年薪在30-80万。
认证优势

采购人员的白金通行证。在中国市场,拥有一张证书也许比解释自己具备多年的工作经验更具说服力!企业不惜重金“抢”、“挖”高素质采购人才。联想集团以年薪150万招聘采购总监。拿到符合中国市场需要,极具权威性的采购管理 师职业证书代表着诱人的职业前景和薪资待遇的快速提升,也必将成为工商企业竞相追捧的白金一族。

文章由全国采购管理师职业报名工作网www.cgszyzgcenter.org编辑发表。
相关推荐:采购管理师报名条件、报名流程查阅全国采购管理师职业报名工作网

我要评论
  • 匿名发表
  • [添加到收藏夹]
  • 发表评论:(匿名发表无需登录,已登录用户可直接发表。) 登录状态:未登录
最新评论
所有评论[0]
    暂无已审核评论!

 版权所有:全国 CPPM注册职业采购经理报名考试网   

CPPM注册职业采购经理 CPPM注册采购经理报名 丨心理咨询师 丨健康管理师丨采购师丨物流师|公共营养师

全国职业资格证书招生办 咨询电话:13488609544 在线咨询QQ:231359042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返回首页|关于我们|在线报名|报考指南|联系我们